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假設性/真實案例之比較性研究-揭露要件與申請專利範圍相關規定

假設性/真實案例之比較性研究-揭露要件與申請專利範圍相關規定

摘要
美、日、歐專利局針對判斷揭露要件與申請專利範圍相關規定以案例的方式作出比較性研究。藉由研究的結果可以使申請人瞭解美、日、歐專利局對於說明書撰寫相關規定的要求。關鍵詞:美、日、歐專利局、三邊局、案例、揭露要件、申請專利範圍。
壹、前言
美、日、歐專利局(以下簡稱三邊局)為提升專利申請案的品質及促成正確且及時之審查結果,特別針對判斷揭露要件與申請專利範圍相關規定以案例的方式作出比較性研究。藉由研究的結果可以使申請人瞭解三邊局對於說明書撰寫相關規定1的要求。
藉由此比較性研究,可以使審查人員瞭解三邊局如何對個案進行審查及其所依據之法律與基準,並可藉由所摘選之不同技術領域之假設性/真實案例以瞭解各種不同情況下三邊局對揭露要件及申請專利範圍相關規定的審查流程與判斷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