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歐盟智慧財產局將舉辦智慧財產(IP)調解研討會

歐盟智慧財產局將舉辦智慧財產(IP)調解研討會

歐盟智慧財產局上訴委員會(EUIPO Boards of Appeal)、EUIPO學院及國際合作與法律事務處將於2019年5月30日至31日共同主辦第二次智慧財產(IP)調解研討會,會議地點在位於西班牙阿利坎特(Alicante)的EUIPO總部,許多國家及國際機構、學術業及EUIPO人員都將出席,討論IP領域的廣泛議題。

IP調解已漸成趨勢,也是越來越受歡迎的爭議解決方法,透過小組討論、與會者互動(audience interaction)和實際IP調解案例,會議將探討調解對各方的益處和附加價值,研討會主題重點包括:
一、調解的附加價值:調解專家及不同規模的公司業主將齊聚一堂,各場次主講人將以實際案例闡明調解的附加價值。
二、全球IP調解趨勢及實務:本場次將聚焦在專利和商標的調解趨勢,分析英國、波羅的海國家、新加坡和中國大陸的實務作法,同時將探討EUIPO和WIPO等國際組織主導的調解,以及2019年起在菲律賓生效的強制調解規則。
三、司法IP調解:隨著調解現已融入歐盟內外許多國家的司法體系,本場次會議重點在立法如何越來越傾向將全歐洲司法調解法院系統納入其中,會中將討論統一專利法院(UPC)仲裁與調解中心的案例。
四、人工智慧(AI)與調解:將深入探討最近幾年AI如何發展,以及已漸成為一個支援及促成調解程序的有用工具。
五、IP爭議的介入及影響技巧:「有效爭議解決中心」(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CEDR)將透過與會者互動,提供有關如何有效、適當地影響案件的調解方法,以及使用哪些技巧的見解。
六、混合式調解技巧:本場次將透過小組討論,探討結合替代性紛爭解決(ADR)形式,例如先調解後仲裁(med-arb)、先仲裁後調解(arb-med)、輔導及事先協商等作法。

本次研討會以英文進行,並提供法語和西班牙語翻譯,參加費用為150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