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EPO與國際技術授權主管協會簽署雙邊合作瞭解備忘錄

EPO與國際技術授權主管協會簽署雙邊合作瞭解備忘錄

2019年2月8日歐洲專利局(EPO)宣布,已和國際技術授權主管協會(Licensing Executives Society International,LESI)簽署一項協助發明人善加利用歐洲專利制度的雙邊合作瞭解備忘錄(MoU),該協議是由EPO局長 Antonio Campinos和LESI總裁Francois Painchaud於2019年1月25-27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行的LESI冬季規劃會議(Winter Planning Meeting )中簽署,有效期為五年,延長了EPO與LESI之間合作的成功合作歷史。

這次加強合作使EPO和LESI能夠擴大創新生態系統中利益相關者的聯合活動範圍,特別是中小型企業、產業代表、技術移轉專家、公共資助的研究機構、智慧財產(IP)顧問、創新中心、使用者協會、IP局和政府決策者。

EPO局長表示,這個協議的主要目標是透過克服IP知識缺乏和商品化方案等障礙,使當前和未來的創新者能更善加利用專利制度,有助創新者為他們的IP創造商機。

該合作旨在增進智慧財產的能見度及其保護、轉讓及商品化,促進相關各方之間的連結,降低新興國家參與者的進入門檻,並在適當情況下為保護、轉讓及善用技術創造有利環境。

EPO和USPTO同意將雙邊合作架構正式化
EPO局長在訪美期間,亦與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局長Andrei Iancu會面,兩局同意將探討進一步加強雙方合作的可能新措施。兩局局長討論共同關切的主題,例如各自專利局的戰略計畫,以及人工智慧(AI)在專利核准過程和作為專利申請標的日益提高的重要性;另亦討論EPO、日本特許廳(JPO)和USPTO進行中的三邊合作項目,以及世界五大專利局(IP5)的合作及在合作專利分類(CPC)的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