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歐洲專利局與摩洛哥工商業產權局進行策略合作

歐洲專利局與摩洛哥工商業產權局進行策略合作

2018年5月9日, 歐洲專利局(EPO)局長Benoit Battistelli和摩洛哥工業、投資、貿易與數位經濟部部長Moulay Hafid Elalamy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會面,這個會議是摩洛哥工商業產權局(Moroccan Office for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Property,OMPIC)和EPO已進行多年的合作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要建立一套專利與創新制度,以提升摩洛哥企業競爭力及促進外國投資。

Elalamy部長藉此機會強調摩洛哥作為工業部門投資的非洲區域樞紐現況,並指出OMPIC在支援該國地位扮演日益重要角色,工、商業財產的發展尤其是企業競爭力的一大要素。現在摩洛哥已經有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工業財產(IP)制度,使權利人、本國企業及外國投資人獲得保護及實施他們的權利。

Battistelli局長表示,歐洲專利可指定摩洛哥生效制度開始實施3年來,從採用該制度的歐洲申請案件數來看,現在有愈來愈多潛在外國投資人視摩洛哥為發展他們技術的管道,指定摩洛哥的歐洲專利申請案過去3年已加倍成長,現在是一年2,000件。

另外,EPO局長也在會外與OMPIC局長Adil El Maliki共同召開圓桌會議,由工業界、研究人員、學術機構及公職人員參加,展示IP密集產業對經濟成長的貢獻。

Maliki局長表示,歐洲專利在摩洛哥生效的制度已經證實,與EPO的合作是一個雙贏局面,OMPIC的外國申請案受益於4,400名EPO專利審查員的專業,提升了摩洛哥的專利品質,而OMPIC的審查員得以專注於提升本國企業對專利制度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