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PO Portfolio完成第二階段試行,EPO邁向全面數位化專利流程

2022年6月歐洲專利局(EPO)推出MyEPO Portfolio,為現代及安全的線上專利流程(patent granting procedure)定下了基礎。該平台不僅是將紙本程序轉變為無紙化流程,而且是利用新的數位技術,建立與使用者更具互動和使用者友善的對話。自推出以來,EPO持續地在MyEPO Portfolio添加新功能和服務,三分之二的線上使用者已經受益於改善後的郵箱服務。

 

EPO再次宣布完成第二階段試行,提供更流暢的訊息交換、簡化工作流程以及與EPO更直接的互動,使全面數位化專利流程的距離,又近了一步。

 

開放功能及服務:

 

1.透過共享區域與審查人員互動

•使用者擁有個人共享區域,這個共享區域讓使用者在與審查人員線上諮詢時,可以一同上傳、審閱、編輯和註解文件,這一新功能為線上服務增加了即時互動,大幅提高了品質、透明度和效率。

 

2.加強安全性

•以雙重驗證(2FA)方式進入MyEPO Portfolio、中央費用支付(Central Fee Payment)及線上申請2.0 (Online Filing 2.0)平台,不再需要使用實體的智慧卡(smart card)即可進入服務。

•智慧卡將持續使用到2024年底,在2025年1月停止使用智慧卡前,過渡期兩種方式均可使用。

 

3.新功能

•代理人可在文件夾裡查看異議案件資料。

•律師助理和其他智慧財產支持夥伴,可以傳送由代理人簽署的提交文件,並使用存款帳戶進行付款。

•可以回復擴展歐洲檢索報告的訊息。

•可以回復有關檢索主題的邀請。

•這些回復選項加入了已經實施的功能,即回復有關「專利核准預先通知(intention to Grant)」的訊息以及依據EPC第94條(3)審查意見通知的回復。

 

4.改善PCT 國際階段的溝通聯繫

•MyEPO Portfolio 提供國際代理人和非歐洲申請人線上服務,接收來自EPO作為國際檢索局(ISA)及國際初步審查局(IPEA)的電子PCT訊息。

 

5.與IP管理系統整合

•一系列的第一個應用程式介面(API)已發布,主要是IP管理系統和MyEPO之間的數據自動交換。透過API,使用者可以下載EPO郵箱的通訊資料。

 

6.應急上傳服務

•EPO新的應急上傳服務,將讓使用者能夠以電子方式緊急提交文件。

 

EPO網站上的新MyEPO服務區

同時,EPO對網站上的MyEPO服務區進行了改善,EPO知道快速及友善的提供訊息方式,可以增強使用者使用的經驗,因此EPO將MyEPO Portfolio、線上申請 2.0(Online Filing 2.0) 和中央費用支付申請的資訊分別列在不同的部分,EPO確保使用者可以輕易地獲取這些服務相關的訊息。

 

相關連結

  1. MyEPO Portfolio完成第二階段試行,EPO邁向全面數位化專利流程
  2.  
相關連結: https://www.tipo.gov.tw/tw/cp-90-924776-673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