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版國際專利分類(IPC)自2016年1月1日起生效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公布,IPC修正版自2016年1月1日起生效,分類號的詳細變動情形參見WIPO網站http://web2.wipo.int/classification/ipc/ipcpub,在該網頁左側「版本(Version)」處點選2016.01版,然後點選“Compilation”頁籤,變動的部分在列表中以下述代碼表示:
D–刪除。
C–變動範圍之修訂,即重新分類。
M–未變動範圍之修訂,即未重新分類。
N–新增分類號。
U–在該語言IPC版本無修正,但在其他語言版有修訂。

分類表中顯示有實質變動的次類/主目,有些額外變動(未列在分類表)被歸在“M”類,只含標題解釋。

自2016年1月1日起,EPO公開文件開始用新版IPC分類,與新修訂相關的回溯案件將陸續重新分類,使用者在IPC檢索時最好也用前一版本來輔助檢索;EPO將和USPTO共同努力,在2016年前半年內,使CPC和新IPC分類機制相符合。
相關連結: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