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歐洲合作:TMview的圖像檢索已納入德國DPMA商標資料

歐洲合作:TMview的圖像檢索已納入德國DPMA商標資料

TMview的視覺檢索(visual search)功能可讓使用者在全球最大的線上商標資料庫中檢索商標圖像,透過納入德國專利商標局(DPMA)的資料繼續擴展TMview的服務。

2020年11月30日,在TMview的視覺檢索工具中,已可使用DPMA的商標圖像。2017年TMview實施第一個圖像檢索功能後,其他智慧財產局紛紛將此功能納入其檢索功能中。

透過成功的實施,目前參與的智慧財產局已達25個,包括德國、奧地利、荷比盧聯盟、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捷克、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立陶宛、馬爾他、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英國及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

圖像檢索功能可用於上述國家/地區的商標,並進一步充實整個TMview。

擴展TMview中的視覺檢索是EUIPO歐洲合作項目中的工作成果。

在TMview中進行視覺檢索:

在TMview中檢索圖像時,僅需遵循三個步驟。

步驟1:

點擊相機圖示以顯示「拖放或上傳圖像」方框。

步驟2:

將圖像以四種格式(JPG、PNG、GIF和TIFF)中的任一種,拖曳到檢索方框中,或是點擊右側的雲形圖示從電腦上傳圖像。

步驟3:

上傳圖像後,可以使用圖像周圍出現的紅色框框選擇要檢索的區域。

使用檢索區域底部的兩個圖示以模板模式(gallery mode)或列表模式(list mode)顯示檢索結果,也可以檢索本身的商標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