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EUIPO和歐洲眾籌網路(ECN)聯手支持新創公司

EUIPO和歐洲眾籌網路(ECN)聯手支持新創公司

一些企業家和新創公司,特別是在創業初期,會發現很難獲得必要的資金支持,以將其創新想法付諸實踐。其他企業家和新創公司,則經常是因為對相關知識不熟悉,在決定推動業務發展時,無法瞭解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好處。中小型企業是否有成功的機會,在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其所能掌握的資訊品質。

為了減輕新創公司所面臨的一些問題,歐盟智慧財產權局(EUIPO)和歐洲眾籌網路(European Crowdfunding Network,ECN)已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來幫助和支持中小企業(SME)。

對ECN而言,這項合作是一個促進眾籌的好機會,可達到鼓舞創業精神、社會創新和創造就業機會的可行手段。此外,EUIPO打算極大化ECN網路的覆蓋範圍,以傳播智慧財產權(商標、專利、外觀設計等)的重要性,並透過智慧財產權保護的相關知識來強化中小企業的競爭力。

ECN是一個獨立專業的眾籌協會,支持其會員展開旨在創新、代表、促進和保護歐洲群眾募資行業的各項新措施。

作為EUIPO戰略計畫一部分,命名為「商業創造力(Ideas Powered for Business)」服務中心的SME計畫,目的在協助和強化中小企業在其創業旅程中的競爭力。最近啟動的「商業創造力(Ideas Powered for Business)」服務中心為中小型企業提供客製化的資訊,並可報名對所遇到的智慧財產權問題獲得免費的個人化法律諮詢的機會。

這兩個組織都致力於透過培訓模式、網路研討會和活動,提供工具和必要技能來支持中小企業的業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