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2025年戰略計畫」將於2020年7月1日啟動

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2025年戰略計畫」將於2020年7月1日啟動

2019年11月20日,在歐盟成員國和歐盟執委會的一致支持下,EUIPO管理委員會發布新的「2025年戰略計畫」*(簡稱SP2025),該計畫即將於2020年7月1日開始實施。這是繼2011年以來EUIPO推出的第三個連續性多年戰略計畫(第二個計畫是SP2020)。

SP2025的核心是「為歐洲企業和公民提供IP價值」,透過三個戰略驅動因素(Strategic Driver,SD)使EUIPO及其利害關係人連結起來。這三個戰略驅動因素如下:

SD1:建立內部市場互聯,快速且可靠的IP制度
SD2:先進且以顧客為中心的服務
SD3:動態的組織技能及創新的首選工作場域
為了實施SP2025計畫,EUIPO即將著手推動多個新的計畫並透過這些戰略驅動因素擬定後續年度工作計畫。一套新的歐洲合作計畫(European Cooperation Projects,ECPs)也已被批准配合SP2025一起施行。

SP2025經歷兩個諮詢階段。第一個諮詢階段於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進行,旨在於收集利害關係人的反饋意見和想法。第二個諮詢階段在2019年6月25日開始,為期12週。EUIPO的SP2025也諮詢了歐盟執委會,並已提交給歐洲議會的法規委員會(JURI)。

SP2025代表了EUIPO邁入一個嶄新的工作階段,並進一步使所有參與者的貢獻和努力受到注目。

*全文中譯本及摘要,請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