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澳洲智慧局:推出最新COVID-19技術的專利可視化軟體包(2020年5月6日)

澳洲智慧局:推出最新COVID-19技術的專利可視化軟體包(2020年5月6日)

澳洲智慧局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技術和科學專長來幫助對抗全球流行病(global pandemic),該局於2020年5月6日發布一個可以幫助研究人員和決策者確認對抗COVID-19大流行所需要專有技術(know-how)、資源供應和製造能力相關資料的專利分析軟體。

六個提供互動式可視化的專利技術,分別是呼吸機、口罩、手術衣和護目鏡、疫苗、新用途的藥物和醫療診斷方法,讓使用者可以「深入鑽研」(drill down)相關數據資料,迅速地確定分散在世界各地於特定技術領域及特定國家的申請人。這個互動式可視覺化軟體,含有每一項專利詳細資料的連結。

這個軟體包,另包括一份關於「正單鏈RNA病毒(positive-sense single-stranded RNA virus)」疫苗的專利技術分析報告:「病毒疫苗的專利分析(A Dose of Innovation:Patent Analytics of Virus Vaccines)」,是與格里菲斯大學醣體學研究所和澳洲國家醫學研究與創新基金會合作編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