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國際智慧財產權指數報告-美國排名上升

國際智慧財產權指數報告-美國排名上升

美國商會(USCC)全球創新政策中心(Global Innovation Policy Center, GIPC)發布2019年國際智慧財產指數(International IP Index)報告,美國在專利、相關權利及其限制上排名第2,反映出美國在專利保護政策上有顯著改善。此外,美國今年再度被評為IP保護及執法的全球領導者及標準制定者。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表示,川普政府瞭解強大且可靠的智慧財產保護對美國企業的成功至關重要,美國商務部和專利商標局(USPTO)為重回保護智慧財產權的領導地位感到自豪,這將確保美國在未來持續創新與發明。

美國商務部負責智慧財產權事務副部長兼USPTO局長Andrei Iancu表示,隨著全球智慧財產領域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我們必須透過可靠、可預測及高品質的專利制度繼續推動美國創新,USPTO為維護發明人及品牌所有者權利的憲法義務感到自豪。

GIPC於報告中針對全球50個經濟體的智慧財產權環境進行調查,並把美國優越的表現歸功於USPTO領導專利異議政策的改革。另外,去年在請求項結構標準、新標準作業程序,以及去年專利政策和專利審理暨上訴委員會(PTAB)等方面的改革,皆是美國於2019年有較高排名的原因。GIPC進一步指出,USPTO在過去一年做出有意義的改革,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對美國專利異議制度中不可預測及不確定性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