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墨西哥商標採用歐盟商品及服務分類清單

墨西哥商標採用歐盟商品及服務分類清單

自2018年11月12日起,墨西哥工業財產局(IMPI)開始採用歐盟調和資料庫(harmonised database,HDB)-歐洲商標及設計網路(European Trade Mark and Design Network)中TMclass商標分類檢索工具所列商品及服務名稱,並使用IMPI的線上尼斯分類工具ClasNiza。

在墨西哥採用後,目前有4個非歐盟國家智慧財產(IP)局使用及接受HDB中的商品及服務名稱,現在使用者可以檢索和翻譯31個IP局的調和化概念。

IMPI採用HDB是歐盟執委會主導、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執行的「IP Key拉丁美洲」計畫的一個具體成果。

目前HDB收錄7萬多個商品和服務名稱(terms),讓使用者在尋求商標保護時選擇適當的名稱,使用於EUIPO商標線上申請表格,這些名稱是經所有歐盟成員國同意的。申請人如果是從HDB中選擇一個商品和服務名稱,EUIPO即同意受理,而該名稱也已翻成所有其他歐盟成員國語言,所以申請程序會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