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歐洲專利局舉辦2018年「IP主管週」會議

歐洲專利局舉辦2018年「IP主管週」會議

歐洲專利局(EPO)與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在2018年7月10日當周共同舉辦第5次智慧財產(IP)主管週(IP Executive Week)年度會議,這個會議是由EUIPO於2013年發起,每年輪流在西班牙阿利坎特(Alicante)和德國慕尼黑舉辦,今年會議有來自全球60多個專利局的代表與會,討論IP的最新發展,會議特別著重在創新技術對IP的衝擊,以及IP局的行政管理。

EPO局長Antonio Campinos開場致詞時強調,IP對全球的挑戰正日益增加,並指出應該使IP權不那麼抽象,應更透明、更切身,且使IP制度在歐洲和全球更有效率和效力,因為我們都是IP生態系統的一部分,而且有相同的使用者。

EUIPO數位轉型部門主管Nellie Simon強調IP局所面臨的挑戰,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將對IP局的作業方式造成重大改變,而且事實上已經發生。

透過全員大會、互動工作會議及小組討論,今年的IP主管週讓參加者了解歐洲和全球的IP最新發展、技術創新對IP局的衝擊、IP權的道德、倫理和社會層面,以及IP執行等。會議的目的是讓與會者對於IP制度及各IP局的計畫和策略相互交換意見、獲得知識,並與其他IP局同儕建立關係,加強合作計畫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