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英國批准國際工業設計海牙協定

英國批准國際工業設計海牙協定

英國於2018年3月13日遞交批准加入工業設計海牙協定文書,完成加入該體系的最後一步,將於3個月後正式生效,使用者將可以選擇在英國提出申請案來取得國際設計保護。

英國決定以國家身分加入海牙體系是基於其彈性,係改革英國設計制度,精簡設計法制架構的一部分,企業在進行設計國際註冊時,將有較多的選擇,同時也可以:
* 節省設計註冊費用
* 更有效率的取得國際保護
* 鼓勵非英國藉設計擁有人在英國註冊

海牙協定使申請人可以在67個締約國的任一國申請設計註冊,只要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國際局提出一次申請,繳交一套規費,即可在高達82國境內取得設計保護。

英國智慧財產局局長Tim Moss表示,英國設計密集產業的產值占國內生產毛額(GDP)超過11%,在由設計權保護的無形資產上的投資總額約達140多億英鎊,以國家身分加入海牙體系,使英國企業對於如何全球性的保護、管理和註冊他們的設計,可以有較多的選擇,並且可節省費用。另外,亦可鼓勵非英國籍的設計所有人在英國註冊,生產、行銷或授權他們的智慧財產。

自2008年以來,英國企業需要以歐盟成員國身分來利用海牙體系,在加入協定成為締約國後,可以提供使用者另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