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歐洲專利局公布2017年歐洲發明人獎得主

歐洲專利局公布2017年歐洲發明人獎得主

為表彰傑出發明人對社會發展、技術進步及經濟成長的卓越貢獻,歐洲專利局(EPO)自2006年以來已連續12年舉辦歐洲發明人獎,參加者需至少已取得一個EPO核准的歐洲專利,EPO今(2017)年4月26日發布的本年度15位(組)入圍者是由450個參賽者中選出,6月15日公布5個類別得?者名單如下:

一、 產業類:
Jan van den Boogaart和Oliver Hayden (荷蘭/奧地利):瘧疾的血液快速篩檢。
二、研究類
Laurent Lestarquit、Jose Angel Avila Rodriquez及團隊(法國、西班牙、德國及比利時):改善衛星導航的無線訊號。
三、非EPO成員國類
James G. Fujimoto、Eric A. Swanson及Robert Huber (美國/德國):高解析度醫療影像。
四、中小企業類
Gunter Hufschmid (德國):清除外洩油污用的超級海綿。
五、終身成就類
Rino Rappuoli (義大利):以基因分析的新穎疫苗。

另網路投票最佳人氣獎得主是Adnane Remmal (摩洛哥):以精油強化抗生素,他藉由頒獎典禮的機會,呼籲禁止使用抗生素在動物飼料中,因為大自然中已存在天然的替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