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EPO與巴西工業財產局發表加強合作共同聲明

EPO與巴西工業財產局發表加強合作共同聲明

歐洲專利局(EPO)於2016年10月18日公布,該局副局長Raimund Lutz和巴西產業、外貿與服務部部長Marco Pereira已就進一步加強專利領域合作達成協議,並簽署共同聲明,為重啟與巴西的雙邊合作計畫鋪路,並開始洽談專利審查高速公路(PPH)試行計畫。

在PPH試行計畫下,歐洲和巴西的專利申請人將可以請求加速審查其在EPO或巴西工業財產局(National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Property,INPI)的申請案,以加快審查程序及降低費用。

EPO與INPI具有長遠的合作關係,INPI在2005年引進EPOQUE.Net專利檢索系統 (EPO的專業專利檢索工具),是非EPO成員國中第一個採用的專利局。

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經濟體,其與歐洲的貿易額在歐盟與南美洲地區貿易總額占超過3分之1,2015年巴西向EPO提出600多件專利申請案,而INPI受理的3萬3千多件專利申請案中,有3分之1來自EPO成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