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O與INPI延長PPH至2026年

日本特許廳(JPO)與巴西工業財產局(INPI)於2017年4月開始實施專利審查高速公路(PPH)試辦。2021年11月9日,兩局間同意續簽PPH計畫並延長至2026年11月30日,計畫期限得視需要進行延長。

 

PCT-PPH 將在日本-巴西專利審查高速公路計畫下啟動

於2022年1月1日,JPO及INPI在兩局間的PPH下啟動了PCT-PPH計畫,而此項計畫可允許申請人以JPO的審查結果(書面意見(WO)及國際初步審查報告(IPER))向INPI提出PPH申請,亦可以INPI的審查結果提出PPH申請。

INPI除了每年600個常態的PPH 申請外,INPI將額外接受最多100筆 PCT-PPH申請,即INPI可接受的總數將增加到最多700筆PPH申請。

由於日本申請人經常使用專利合作條約(PCT)向INPI提出申請,因此啟動PCT-PPH 將使日本與巴西間的PPH計畫更加便利。

 

JPO與INPI之PPH計畫詳情

 1.PPH申請之數量限制:

   (1)巴西:INPI每年可接受最多600筆普通PPH申請,以及最多100筆PCT-PPH申請。INPI另外限制每個IPC部別最多接受150筆申請,而各該申請人由每月僅得申請一筆PPH,放寬為每周一筆PPH申請。

   (2)JPO部分則沒有限制PPH申請的數量。

 2.針對專利首次申請的限制:

   (1)巴西:專利首次申請局必須為INPI的PPH計畫合作局處,方得向INPI提出PPH申請。

   (2)日本:JPO對PPH計畫沒有首次申請的限制。

 

相關連結: https://www.tipo.gov.tw/tw/cp-90-901553-c299f-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