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式內燃機活塞氣阻減壓裝置
專利資料
專利公告號 I664348 公告日 西元 2019 7 1
發明/創作名稱 主動式內燃機活塞氣阻減壓裝置
英文專利名稱
申請號 107142296 申請日 西元 2018 11 27
證書號 I664348 專利權到期日 西元 2038 11 26
專利類型 發明 公報卷/期 輯 / 第46 卷 / 第19
國際分類號 F01L-013/08(2006.01);F02F-001/42(2006.01) 產業別 機械類
專利特點概述
內燃機為目前大多數的汽機車、船舶、飛機等具動力之機械的動力來源,其藉由將燃料燃燒產生的熱,即物質蘊含的化學能轉化為熱能,再成為機械能。常見的內燃機是利用燃燒產生膨脹力來推動活塞,再由曲軸將活塞的直線往復運動的動能轉化為旋轉動能。
在這類的內燃機中,通常在活塞上行時,曲軸箱空間變大,而會將氣體吸入曲軸箱內;在活塞下行時,則會壓縮空間,使之前吸入曲軸箱內的氣體被擠出曲軸箱,而在過程中會產生氣阻,對活塞的運動造成影響,導致部分的動能因阻力而被消耗掉。
因此,本發明的目的即在提供一種主動式內燃機活塞氣阻減壓裝置,以解決內燃機運轉時活塞所遭遇到的氣阻問題。
發明圖式/照片
圖例1-主動式內燃機活塞氣阻減壓裝置
聯絡人資料
發明人姓名 謝志優
發明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專利權人姓名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專利權人電話 886-5-6315000
專利權人住址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專利權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合作開發方式
進一步接洽
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嗎?
若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溝通管道,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我有疑問」按鈕,在接下來的視窗中填妥您的問題,我們會將您的問題,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給您答覆。
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嗎?
若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洽詢機會,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洽詢引見」按鈕,我們將為您提供一張洽詢表單,在洽詢表單中填妥您的基本資料以及需求,我們會將您的資料,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