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雙驅動永磁同步馬達
專利資料
專利公告號 I662783 公告日 西元 2019 6 11
發明/創作名稱 太陽能雙驅動永磁同步馬達
英文專利名稱
申請號 107100440 申請日 西元 2018 1 5
證書號 I662783 專利權到期日 西元 2038 1 4
專利類型 發明 公報卷/期 輯 / 第46 卷 / 第17
國際分類號 H02P-027/06(2006.01);H02P-006/08(2016.01);H02S-040/30(2014.01) 產業別 機械類
專利特點概述
本項發明創作屬於一種可太陽能蓄電供電之新穎雙驅動永磁同步馬達電路裝置,係在一永磁同步馬達可設一太陽能蓄電裝置及一微控裝置,以共同組成一「太陽能雙驅動永磁同步馬達」。該太陽能雙驅動永磁同步馬達設有多個馬達電磁鐵定子與多個馬達永久磁鐵轉子,於該太陽能蓄電裝置設有可撓式太陽能板、可撓式蓄電池,而該微控裝置設有微處理器、多個調相換流器等。該太陽能雙驅動永磁同步馬達可藉由可撓式蓄電池經由多個調相換流器、馬達電磁鐵定子帶動馬達永久磁鐵轉子轉動以驅動可撓式太陽能板轉動工作,該可撓式太陽能板可供電予該可撓式蓄電池(太陽能板間接供電馬達),或者,該太陽能雙驅動永磁同步馬達可僅利用可撓式蓄電池經由多個調相換流器、馬達電磁鐵定子帶動馬達永久磁鐵轉子轉動以驅動負載轉動工作(蓄電池直接供電馬達)。如此,運用本項發明創作中,由一永磁同步馬達及一太陽能蓄電裝置、一微控裝置構成之「太陽能雙驅動永磁同步馬達」,該微控裝置可作操控並令可撓式太陽能板可間接供電予該永磁同步馬達,或者,該太陽能蓄電裝置可作蓄電並令可撓式蓄電池可直接供電予該永磁同步馬達,利用此種新式之太陽能供電馬達概念,將可達到永磁同步馬達可太陽能蓄電供電之創新用電特性。
發明圖式/照片
圖例1-太陽能雙驅動永磁同步馬達
聯絡人資料
發明人姓名 黃柏原
發明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專利權人姓名 黃柏原
專利權人電話 0975638985
專利權人住址 臺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80巷70弄9號4樓
專利權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合作開發方式
進一步接洽
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嗎?
若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溝通管道,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我有疑問」按鈕,在接下來的視窗中填妥您的問題,我們會將您的問題,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給您答覆。
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嗎?
若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洽詢機會,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洽詢引見」按鈕,我們將為您提供一張洽詢表單,在洽詢表單中填妥您的基本資料以及需求,我們會將您的資料,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