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無段自動變速裝置
專利資料
專利公告號 I656061 公告日 西元 2019 4 11
發明/創作名稱 自行車無段自動變速裝置
英文專利名稱
申請號 106135821 申請日 西元 2017 10 19
證書號 I656061 專利權到期日 西元 2037 10 18
專利類型 發明 公報卷/期 輯 / 第46 卷 / 第11
國際分類號 B62M-011/14(2006.01);B62M-011/04(2006.01) 產業別 機械類
專利特點概述
本創作係自行車的自動無段變速裝置,其包含一EXTROID CVT、一離心組件及彈性元件;EXTROID CVT包含一動力輸入碟、一動力輸出碟、兩轉子及兩傳動碟,離心組件連接及帶動兩轉子,當自行車車輪轉速越高時,離心組件的轉速也會越高,而離心組件在離心力的作用下會自動轉動兩轉子來逐漸降低動力輸入碟及動力輸出碟的減速比;而當車輪轉速降低時,彈性元件會推動離心組件以反向轉動該兩轉子,以提升動力輸入碟及動力輸出碟的減速比;本創作藉此透過車輪轉動時產生的離心力來自動控制轉子的轉動並進而自動調整減速比,以達到自動無段變速的創作目的。
本創作之優點在於,藉由進一步設置一離心組件來連接該兩轉子,藉此當自行車的車輪轉速越高時,離心組件相對中心軸的轉速也會越高,而離心組件會自動轉動該兩轉子來逐漸降低減速比,如此一來使用者踩踏踏板所需的力逐漸增加,而車輪轉速也會逐漸增快;而當車輪轉速降低時,彈性元件會推動離心組件以反向轉動該兩轉子,使該兩轉子逆向轉動以提升動力輸入碟及動力輸出碟的減速比,在車輪轉速低或甚至剛起步時,使用者僅需輕鬆地踩踏踏板便可帶動車輪轉動;本創作藉此透過車輪轉動時產生的離心力來自動控制轉子的轉動並進而自動調整減速比,藉此達到自動無段變速的創作目的。

發明圖式/照片
圖例1-自行車無段自動變速裝置
聯絡人資料
發明人姓名 張占庚
發明人電話 0932209324
發明人住址 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22巷8號11樓之3
發明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專利權人姓名 張占庚
專利權人電話 0932209324
專利權人住址 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22巷8號11樓之3
專利權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合作開發方式
進一步接洽
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嗎?
若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溝通管道,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我有疑問」按鈕,在接下來的視窗中填妥您的問題,我們會將您的問題,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給您答覆。
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嗎?
若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洽詢機會,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洽詢引見」按鈕,我們將為您提供一張洽詢表單,在洽詢表單中填妥您的基本資料以及需求,我們會將您的資料,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