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土機拆卸挖斗加裝油壓捲揚裝置之金屬組件
專利資料
專利公告號 M561693 公告日 西元 2018 6 11
發明/創作名稱 挖土機拆卸挖斗加裝油壓捲揚裝置之金屬組件
英文專利名稱
申請號 106213517 申請日 西元 2017 9 12
證書號 M561693 專利權到期日 西元 2027 9 11
專利類型 新型 公報卷/期 輯 / 第45 卷 / 第17
國際分類號 E02F-003/38(2006.01) 產業別 機械類
專利特點概述
營建工程中最廣泛使用之施工機具即為挖土機,原本挖斗與挖土機藉由連桿或連結鈑結合為一體,將挖斗拆卸後,本創作為在挖土機連結鈑加裝金屬組件,金屬組件並承載市場購置的油壓捲揚裝置,並將挖土機之油壓管再連結至油壓捲揚裝置之油壓管口,藉由挖土機產生動能來操作捲揚裝置,利用捲揚裝置拉出之纜索及掛勾固定物體後,將所需要移動之物體安全穩定的吊升,或將遠處物體拖移至近處需要的位置再吊放;此創作之金屬組件係包括一可與挖土機挖斗連結鈑或連桿結合之金屬框架,一後側支撐裝置外承鈑並與內承鈑以螺栓鎖固,油壓捲揚裝置加裝在前、後側支撐裝置承鈑上方,並以螺栓旋緊上方、左、右兩側,確保使用油壓捲揚裝置將物體提升、下降或拖拉時,保持構件整體穩固至目的位置安放;此外本創作除增加挖土機之物體運移功能,同時因挖土機具有適應相當起伏地形或橫越溝渠而不僅限於平路之較佳移動能力,且掛載之捲揚裝置有較長纜索,可工作之範圍大為延伸,可多功能的從事吊掛運移物體之工作或搬運人員救護等任務,如在窨井、高灘地或下邊坡等特殊位置。
發明圖式/照片
圖例1-挖土機拆卸挖斗加裝油壓捲揚裝置之金屬組件
聯絡人資料
發明人姓名 黃國泰 HUANG, KOU TAI
發明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專利權人姓名 黃國泰 HUANG, KOU TAI
專利權人電話 0911261683
專利權人住址 桃園市桃園區愛二街81號13樓 TW
專利權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合作開發方式
進一步接洽
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嗎?
若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溝通管道,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我有疑問」按鈕,在接下來的視窗中填妥您的問題,我們會將您的問題,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給您答覆。
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嗎?
若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洽詢機會,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洽詢引見」按鈕,我們將為您提供一張洽詢表單,在洽詢表單中填妥您的基本資料以及需求,我們會將您的資料,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