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混合比調整控制裝置
專利資料
專利公告號 M552451 公告日 西元 2017 12 1
發明/創作名稱 車輛混合比調整控制裝置
英文專利名稱
申請號 105217972 申請日 西元 2016 11 24
證書號 M552451 專利權到期日 西元 2026 11 23
專利類型 新型 公報卷/期 輯 / 第44 卷 / 第34
國際分類號 B60W-010/06(2006.01);F02D-041/36(2006.01) 產業別 機械類
專利特點概述
一種車輛混合比調整控制裝置,其包括有:一汽車引擎,該汽車引擎連接有一進氣歧管及一排氣管,並於進氣歧管處連結有噴油嘴;一行車電腦,該行車電腦連接該噴油嘴,並能控制噴油嘴之噴油量;以及一調控電腦,該調控電腦連接有節氣門位置感知器與寬域混合比感知器,又該節氣門位置感知器連接於進氣歧管,且該節氣門位置感知器能判斷汽車所處負載或低速位置,而該寬域混合比感知器連接於排氣管,又該調控電腦另連接該行車電腦,該調控電腦能依據寬域混合比感知器所取得的電流數據,計算當時混合比並與負載所設定混合比在調控電腦內比較,讓調控電腦發送對應或增或減混合比輸出在0.1V至0.9V(Voltage)至行車電腦,藉此能改變噴油嘴之噴油量,可操作為所設定混合比模式或回到原車標準混合比模式。
發明圖式/照片
圖例1-車輛混合比調整控制裝置
聯絡人資料
發明人姓名 陳國能
發明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專利權人姓名 陳國能
專利權人電話 0937-599419
專利權人住址 臺中市大里區東文街49號
專利權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合作開發方式
進一步接洽
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嗎?
若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溝通管道,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我有疑問」按鈕,在接下來的視窗中填妥您的問題,我們會將您的問題,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給您答覆。
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嗎?
若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洽詢機會,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洽詢引見」按鈕,我們將為您提供一張洽詢表單,在洽詢表單中填妥您的基本資料以及需求,我們會將您的資料,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