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第8屆KIPO、CNIPA及JPO三邊局使用者研討會

第8屆KIPO、CNIPA及JPO三邊局使用者研討會

韓國智慧財產局於今(2020)年12月1日上午10點透過線上直播主持了第8屆三邊IP局(TRIPO:KIPO,CNIPA和JPO)使用者研討會。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和日本特許廳(JPO)介紹了新修訂的智慧財產法律。

三邊局使用者研討會,是與每年輪流辦理的三邊局長會議同時舉辦的盛事。今年,前者在12月1日上午舉行,後者是在同日下午舉行。

今(2020)年的使用者研討會,議程為「TRIPO 智財法規修訂狀態」,每個IP局代表對此主題進行了簡報,幫助與會者更能理解智財權法規修訂的所蘊含的意義和效益。

三邊局最近修改各自的智財權法律,朝向加強或擴大保護範圍的方向努力。今年研討會的目的是在讓三邊局的申請人了解智財權法規修訂的內容。

KIPO的報告人介紹了依修正後的韓國專利法對專利侵權損害賠償金額新的計算方式,該修正已於2020年12月10日生效。報告人解釋了侵害專利和營業秘密給予懲罰性賠償金的規定(2019年7月生效),及對商標和外觀設計給予懲罰性賠償金的擴大適用(2020年10月生效)。

CNIPA的報告人介紹了中國大陸專利法第四次修訂將於2021年6月生效,未來對藥品專利制度會帶來的巨大變化。日本特許廳的報告人介紹了最近修訂的日本意匠法,已於2020年4月1日生效。

因為Covid-19疫情,今年的研討會在三邊局以網路直播方式進行,使用者可以透過KIPO的官方YouTube頻道或TRIPO使用者研討會的官方網站(www.tripo.kr)瀏覽,並提供韓文、中文和日文字幕方便使用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