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USPTO成立「擴大美國創新國家委員會(NCEAI)」

USPTO成立「擴大美國創新國家委員會(NCEAI)」

2020年9月14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啟動了擴大美國的發明、創新和創業精神的一件重大措施。

這個新成立的「擴大美國創新國家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for Expanding American Innovation,NCEAI)是由產業界,學術界和政府的代表所組成的,將透過鼓勵不同人口族群、地理分布及經濟背景的人員參與,幫助USPTO發展全面性國家戰略,以建立一個更加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創新生態系統。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表示:最重要的是來自產業界、學術界和政府共同努力,透過鼓勵來自不同背景年輕人的參與,強化美國的創新文化。藉由成立這個國家創新委員會,我們計畫發展一套國家戰略,以促進和增加代表性不足的團體以發明人/專利權人、企業家和創新領袖的參與。

新成立的NCEAI將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擔任主席,並由美國商務部負責智慧財產權的副部長兼USPTO局長安德烈·伊安庫(Andrei Iancu)擔任副主席。

USPTO局長伊安庫表示:美國的經濟繁榮和科技領導地位仰賴於一個堅強且具包容性的創新生態系統。這就是為什麼鼓勵參與專利制度對我們如此重要,因為這樣會鼓舞所有的美國人去發明、保護自己的發明、建立蓬勃的業務並取得成功。

NCEAI的產生是源於USPTO 在2019年12月發送給國會的2018年成功法案研究報告(Study of Underrepresented Classes Chasing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Success Act of 2018)中的一項建議。該研究對美國核准的專利權之發明人中婦女,少數民族和退伍軍人的參與情形進行評估,並提供了加強這些族群創新參與的建議。其中一個建議就是成立一個提升創新包容性的委員會,並增加代表性不足族群以發明人和企業家的發展和參與。

NCEAI是由企業界、學術界,非營利組織,專業組織和政府組織的領導人所組成。結合他們的共同努力,來鼓勵和支持所有未來的美國創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