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EUIPO的IP執法入口網獲得SOC2資料安全認證

EUIPO的IP執法入口網獲得SOC2資料安全認證

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建置的IP執法入口網(IP Enforcement Portal)獲得服務組織控制(Service Organization Control, SOC)2資料安全認證,這項成就是由數位轉型部(Digital Transformation Department, DTD)和歐盟智慧財產侵權觀測機構(European Observatory on Infringements of IP Rights)共同合作的結果。

IP執法入口網是EUIPO用於歐盟智慧財產權執法的一個互動工具,其資料交換模組(Exchange Information module),如執法資料庫(Enforcement Database, EDB),已連續第二年獲得SOC2資料安全認證。該具國際認可的認證是經過嚴格的評估,包括針對安全性、可用性、完整性和保密性進行嚴格審查。這項成就始於2014年第一次獲得SOC2認證,是由EUIPO的數位轉型部和歐盟智慧財產侵權觀測機構兩部門成功合作的結果。

IP執法入口網是依據歐盟(EU)第386/2012號規則的要求所建置,透過權利人與歐盟執法機構共享其產品資訊、智慧財產權及聯絡資料,幫助權利人保護其產品免受仿冒。該入口網可使執法人員更容易識別真品與仿冒品的差別(基於包裝、識別碼、物流等資訊),且於必要時聯繫權利人並採取行動。該入口網也可以電子方式提交和擴大海關行動申請(Applications for Action, AFA),這項法律文件是必要的,海關管理部門可憑該文件代表權利人對侵犯其智慧財產權的產品採取行動。

權利人不僅可以針對潛在侵權或趨勢向執法機構發送警訊,也能收到歐盟執法機構查扣可疑商品的案件資訊。
該工具是免費的且提供多種語言,使用者可透過下拉清單選擇自己的語言輸入資訊,相同的資訊可使用歐盟23種語言中的任何一種觀看。

由於IP執法入口網中包含具敏感性的資訊,因此資料安全絕對是第一優先的考量。SOC2認證突顯出EUIPO對最高標準營運卓越性、安全級別和系統完整性的承諾,並提供有效和安全的工具,支持IP執法界打擊仿冒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