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EPO及柬埔寨產業暨手工業部(MIH) 首次合辦智慧財產權會議

EPO及柬埔寨產業暨手工業部(MIH) 首次合辦智慧財產權會議

歐洲專利局(EPO)與柬埔寨產業暨手工業部(MIH)在柬埔寨金邊首次共同舉行智慧財產權會議。
此次會議是在柬埔寨歐洲商會(EuroCham)的支持下舉行,慶祝自2018年3月起生效的歐洲專利效力延伸協議執行成效顯著,並強調智慧財產權在柬埔寨吸引外國直接投資以及推動該國創新發展的重要性。
EPO局長Antonio Campinos在會議上強調:自與柬埔寨簽署上述協議,使歐洲專利效力延伸至歐洲以外的地區,正顯示EPO可以向全球任何快速發展中的經濟體提供高品質的專利。此外,EPO與全球夥伴建立合作關係可使這些經濟體無需對歐洲專利申請案重複進行審查,而能夠將其精力集中在本地的專利申請及支持本地創新。
MIH資深部長Cham Prasidh表示,上述協議生效後,為柬埔寨帶來每個月約75件申請案,預計未來會促進外國直接投資及相關技術移轉的成長,並帶動就業。此外,我們也希望將柬埔寨的專利資料納入EPO的Espacenet資料庫中,以提高柬國創新發展的能見度。
柬埔寨是亞洲第一個認可歐洲專利的國家,其與EPO簽署的歐洲專利效力延伸協議規範下,在EPO申請專利保護的發明人和企業,其歐洲專利保護範圍可延伸至柬埔寨。目前該協議正制度化地執行,自2019年10月起,每個月約75件歐洲專利在該國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