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UKIPO核准首件多媒體動態商標,以慶祝英國智慧財產權日

UKIPO核准首件多媒體動態商標,以慶祝英國智慧財產權日

2019年8月5日,全球企業東芝(Toshiba)創造新的里程碑,依據2019年1月施行的英國新商標法,東芝成為第一個在英國註冊多媒體動態商標的企業,也是英國商標歷史中值得紀念的法律時刻。

雖然以往也可以註冊動態商標,但是必須以圖文方式說明提出申請。現透過新制度,申請人可以以多媒體形式(MP3、MP4)申請動態、全像圖或聲音商標。

英國智慧財產局(UKIPO)局長Tim Moss表示,隨著企業探索利用創意智慧財產權,以富有想像力的方式反映其獨特品牌個性,商標在數位時代變得越來越具有創新性。根據修訂後的商標法,透過多媒體形式申請動態商標、全像圖商標和聲音商標,可以使審查官能夠準確的看到商標的創意。

東芝是第一家在新制度下於英國註冊多媒體動態商標的公司,其靈感來自於日本摺紙藝術(origami),以反映東芝的品牌。

東芝歐洲公司負責人Matt McDowell表示,很榮幸成為第一個使用多媒體圖文表示在英國合法受保護的動態商標品牌,東芝是創新和穩定的代名詞,此行動進一步佐證東芝對品牌形象維護的承諾。具前瞻性和創業精神的公司,所開發的新品牌,不僅僅是一個新商標,也是提供了強大而一致的傳播媒介。東芝的傳播策略採取以內容為中心的數位化戰略,因此,必須對所有品牌包括動態商標進行商標註冊。

東芝透過倫敦的專利和商標代理人Marks 和 Clerk申請了多媒體動態商標。

英國律師事務所律師Jason Chester、歐洲商標代理人Marks 和 Clerk表示,這是英國商標法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我們很高興能與東芝合作。Bass & Co. Pale Ale的三角形商標,在1876年成為英國歷史上第一個註冊的商標,至今仍在使用,希望人們在142年後仍會談論起東芝的多媒體動態商標。

英國的第一個全像圖商標已由Google註冊,但第一個聲音商標尚未在新制度下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