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韓國與WIPO為培育全球智財人才發展的新方案

韓國與WIPO為培育全球智財人才發展的新方案

2019年6月13日,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韓國發展研究院(KDI)及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於韓國首爾威斯汀朝鮮酒店簽署了一份關於落實智慧財產權與發展政策(MIPD)聯合碩士課程的瞭解備忘錄。KIPO局長Park Won-joo、KDI主席Choi Jeong Pyo、世宗特別自治市市長Lee Choon-hee及WIPO理事長Francis Gurry出席了此次簽署會議。

MIPD聯合碩士課程是一項以智慧財產權與發展為核心的獨特高等教育,將會為學生提供運用智慧財產權刺激創新、推動經濟發展與可持續性發展的專業知識和技術,計畫於2020年啟動。

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之後,創新、創意及智慧財產權制度在推動經濟增長和可持續性發展上所發揮的作用愈發重要。該計畫可提供智慧財產權與發展方面的國際人力資源需求,培養在公、私部門工作的智慧財產權決策者和全球領導者。

借鏡韓國獨特的發展經驗,該項合作計畫將為開發中國家的學生提供學習韓國經驗的實習教育機會。在過去半個世紀中,韓國運用其智慧財產權制度發展戰略,成功地由低收入的農業經濟體轉型為創新經濟體。

主要課程包括智慧財產權與發展政策的基本理論、國際智慧財產權制度以及韓國的經濟發展等,並由KDI、KIPO和WIPO的專家以及私部門和其他學術機構代表,在KDI教授上述課程。此外,世宗特別自治市政府支持本計畫,也將提供國際學生實習的機會。

KIPO局長表示,據統計資料顯示有效運用智慧財產權制度與經濟成長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希望透過MIPD計畫能為全球培養高素質的人才,以促進開發中國家的經濟發展。

WIPO理事長Francis Gurry強調,該計畫與WIPO發展議程中,協助開發中國家使用智慧財產權制度,以促進經濟、文化與社會發展的願景是一致的,相信也將吸引WIPO各會員國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