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紐西蘭智慧財產局(IPONZ)規費調整及公眾意見諮詢最新情況

紐西蘭智慧財產局(IPONZ)規費調整及公眾意見諮詢最新情況

去(2018)年,IPONZ對現行規費進行例行檢討並確認規費的調整範圍,隨後擬定專利及商標規費修正草案,並在2018年6月25日至7月30日期間公開徵詢意見,修正重點包括:
1. 提高專利維持費與年費。
2. 提高須投入高成本的專利規費,例如專利復權和核准後更正,並對複雜專利申請案加收請求項超項費。
3. 申請人如利用IPOZ的檢索和初步意見報告及分類清單,新增商標申請規費折扣優惠。
4. 為簡化商標申請程序,逐步淘汰檢索和初步意見報告分開的做法。

IPOZ在審議所有提交的意見後,將最新的修正草案提交內閣審議,內閣於2019年3月11日會議上批准了調整IPONZ規費修正案,目前正在草擬《2003年商標條例》、《2014年專利條例》和《1954年專利條例》修正案,以落實本修正案。

IPONZ規費檢討及意見徵詢(IPONZ fees review and consultation)的所有公眾意見摘要及批准的修正案已公布於該局網頁( https://www.iponz.govt.nz/about-iponz/iponz-fees-review-and-consultation/),規費調整預計於2019年第三季生效。一旦確定最終實施日,IPONZ最晚會在生效日前三個月通知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