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商品化教育宣導網站

日本特許廳舉辦模擬國際仲裁—5G時代SEPs紛爭的早期解決

日本特許廳舉辦模擬國際仲裁—5G時代SEPs紛爭的早期解決

一、背景
實施國際標準所須的標準必要專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s,SEPs)若在多個國家同時發生專利權爭議時,相關當事人需要在各個國家的法院解決這種國際性爭端,不但費時且要花費大筆金錢。

然而,包括調解(mediation)和仲裁(arbitration)的替代性紛爭解決(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程序,可以用來整合性的解決在多國涉及的多個專利權爭端,尤其是透過仲裁,可依據紐約公約(New York Convention) 國際性的行使強制執行規定,快速、有效的解決國際紛爭。

有鑑於此,日本特許廳(JPO)將在東京舉辦模擬國際仲裁,旨在揭示透過國際仲裁來解決SEP紛爭的可行性,JPO也將介紹在東京由知名仲裁人提供的仲裁方案。

這個模擬仲裁邀請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前首席法官Randall R. Rader,以及其他來自英、德、韓及中國大陸著名的智財紛爭解決專家擔任模擬國際仲裁的仲裁人,以演示設想進入第五代移動通信系統(5G)時代的國際仲裁,詳細展現如何透過國際仲裁來解決SEP紛爭。

二、相關資訊
日期: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9:00-18:00
地點:東京大學安田講堂
模擬仲裁人:
* 美國前聯邦巡迴上訴法院首席法官Randall R. Rader
* 英國前上訴法院法官Robin Jacob
* 日本前智慧財產高等法院首席法官設樂隆一
* 德國聯邦法院第十公民參議院副審判長Klaus Bacher
* 韓國水原地方法院審判長Seong-Soo Park
* 中國大陸前廣東省高等IP法院副庭長歐修平
該模擬國際仲裁可受理600人事先報名,免費入場,有日/英同步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