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專利局公布「2017年環境報告」

2018年8月17日歐洲專利局(EPO)公布其「2017年環境報告」,說明在柏林、慕尼黑、海牙及維也納等所有EPO辦公處所的環境保護績效。與2016年相比,2017年再度減輕對環境的直接衝擊,用電量減少3.1%,二氧化碳排放減少3.8%,用水量減少5.6%,除了以技術手段來減少二氧化碳足跡,也在對環境間接影響方面採取措施,例如設置電動車的充電站、做採購決定時多加考量環保、以及持續建置有關緩和與因應氣候變遷技術專利的檢索機制。

2009年EPO局長批准了該局的環境政策,提供作為所有活動的策略框架,並凸顯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所有部門都應遵守,且高階主管應致力確保所有部門都充分了解及施行此政策。

EPO環境政策的形成是基於體認必需消耗能源供應熱能和電力,並使用大量的水和紙張,產生廢棄物及排放二氧化碳,因此實施符合歐洲「生態管理與稽核計畫」(eco-management and audit scheme,EMAS)的環境管理機制來解決環境問題。為改善環保績效,EPO持續評估其營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訂定長期和短期目標,並定期檢討。

EPO環境政策的原則和目標
- 在局內推動負責任的環保意識,向辦公室各層級宣導及實施這項政策
- 盡量減少能源、水、紙張及其他資源的消耗
- 盡量減少廢棄物和環境汙染
- 遵守相關環保法規、行政規定和其他規範
- 提供適當資源來履行EPO環保政策的義務
- 推動在地的環保措施和計畫,並鼓勵積極參與
- 將此政策傳達給利益相關者

EPO認為協助達成環境保護目標是每位員工的責任,因此提供員工適當的培訓、忠告和訊息,並鼓勵他們就如何有效實施該局的環保政策提出新想法。
相關連結: 歐洲專利局 , https://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8/20180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