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智慧財產局發布其2023年至2028年業務展望

加拿大智慧財產局 (CIPO) 發布2023年至2028年業務戰略,設定了組織的遠景和未來 5年優先事項。

 

該戰略描述了 CIPO 將如何透過確保智慧財產 (IP) 制度能符合加拿大人的需求,來促進加拿大的創新和競爭力,以及讓創新者和企業家,認識智慧財產的價值以及如何利用智慧財產來實現繁榮和進步。

 

一、優先事項 1:透過卓越的實務經驗及現代化客戶經驗,及時提供高品質的智慧財產服務

(一)做出一致、可預測且合理的高品質決策。

(二)縮減申請註冊時間。

(三)促進使用者體驗現代化的服務。

 

1.專利流程仍維持適用ISO 認證。

2.2024年前,全力執行並支持因法規修正及法院判決後的專利實務。

3.2025年前,制定高品質的商標和工業設計審查架構。

4.2024年前,引入商標異議委員會的新監督單位。

5.評估並檢視所有IP流程,以發現提升效率的機會、簡化營運管理。

6. 2023年,實施專利流程的前台和後台IT解決方案。

 

二、優先事項 2:透過領導力和教育促進創新和競爭力

(一)提高加拿大人的智慧財產知識以及促進對智慧財產的有效利用。

(二)透過訊息的共享和實踐來支持國家智慧財產戰略的關鍵措施。

(三)採取基於實證方法來設定目標,並改進提供智慧財產認識和教育服務的方式。

 

1.提高數位認知和教育資源的可用性和可進入性,以便有效使用智慧財產。

2.與國內和國際合作夥伴合作,了解所服務的社會的多樣性和包容性。

3.開發一系列有指標性的教育資源和工具,以支持中小企業 (SME) 以及女性、原住民和黑人企業家。

4.支持推進加拿大的國際貿易和投資。

5.建立智慧財產數據和研究議程,以支持商業決策、政策制定和後續創新。

 

三、優先事項 3:成為高績效組織

(一)建立現代化且健康的工作場所。

(二)招聘和培養多元化和熟練的員工團隊。

(三)追求卓越管理。

 

1.建立積極和效率的組織文化,促進多樣性、包容性和心理健康。

2.促進實地工作與遠距工作安排的混合工作模式。

3.創設一個現代且可親近性的工作空間,為員工提供有效協作工作的資源。

4.2023年,建立人才管理框架,促進招聘、參與、發展和接任計劃。

 

相關連結: https://www.tipo.gov.tw/tw/cp-90-920866-f31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