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歐盟設計獎獎落誰家?

設計、創意與創新

 

2021年10月19日,EUIPO公布歐盟設計獎在企業獎、小型新興公司獎及終身成就獎的得主。

 

從數百份參審產品中脫穎而出的八個入圍設計產品,在荷蘭設計之都愛荷芬(Eindhoven)聚焦了整個歐洲的目光,向大眾展示了卓越的設計涵蓋:風格、功能性及創新。而評審團背負著從各組中遴選出一名優勝者的艱鉅任務,評審團主席更提到,由於參加作品所展現的高水準,使得選出優勝者的評審工作更加困難。

 

儘管任務艱鉅,評審團還是在深思熟慮後做出了決定,並選出了Relio²是小型新興公司獎的優勝者。評審團認為,Relio²是一款體現卓越設計的產品,透過最細微的色彩變化,使自然光束美麗地映照在物體上,提高相機和肉眼看到的色彩清晰度。該作品可形狀變化、小巧,並容易使用,適合使用於電影拍攝、繪畫或教育方面,也可作為桌燈、實驗室照明等用途,其配件可以在家用3D列印產出。

 

企業獎則由Philips的IntelliVue X3可攜式醫療監測器拔得頭籌,該產品的顯示螢幕可與其外殼分離,方便在各種醫護設施中運送患者,並為醫療人員提供安全無縫地持續監控病患的生理指數。

 

典禮最後以終身成就獎結束,獲獎者 André Ricard 孜孜不倦地不斷創造標誌性的設計,正如同他的奧運火炬設計一般閃耀,為世界各地的設計者照亮前路。

 

相關連結: https://www.tipo.gov.tw/tw/cp-90-898540-d6ceb-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