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歐洲專利管理人認證-開始報名

 

EPO新推出的歐洲專利管理認證(European Patent Administration Certification,下稱EPAC),旨在讓律師助理(paralegal)、專利管理人及形式審查人員(formalities officer)得以證明他們擁有必要知識和技能,藉此獨立且自主處理歐洲和進入EPO之前的國際專利有關遞交申請、申請流程及核准程序,以及核准後之起訴與維護相關程序。

 

律師助理(paralegal)、專利管理人、形式審查人員(formalities officer)現已可報名線上EPAC考試。本次考試將於2022年12月12日舉行,現已開放報名,將於2022年9月30日報名截止。

 

EPAC旨在檢測應考人是否具備管理專利申請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及處理歐洲和進入EPO之前的國際專利相關的專利申請流程、核准及維護。

 

建議應試者可利用歐洲專利學院(European Patent Academy)所提供專門培訓課程,以利準備EPAC考試。訂閱EPO新訊和學院電子郵件通知藉此取得所有最新消息。若欲進一步瞭解考試的詳細資訊,可查閱EPO的「常見問題」網頁。

 

報名成功的應考人可參與2022年11月21日舉辦的模擬考試,非常建議準備2022年EPAC考試的應考人參加。模擬考試與EPAC考試將會在同樣的技術環境下舉行,且兩者的難易度相當。

 

資料來源:https://www.epo.org/news-events/news/2022/20220906.html

EPAC網頁https://www.epo.org/learning/european-patent-administration-certifica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