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PTO推出新的專利免費檢索工具和網頁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於今(2022)年2月1日宣布,推出一項新的專利公眾檢索工具(Patent Public Search tool),讓美國公告及公開專利案的全文檢索更加方便、適合遠距且功能更強大。
 
新檢索平台,係基於USPTO審查員用於尋找先前技術文獻的專利端對端(Patents End-to-End, PE2E)進階檢索工具的免費雲端平台,結合將於今年9月停用的現有以下四個檢索工具的功能:公眾-審查員自動化檢索工具(Public-Examiner’s Automated Search Tool, PubEAST)、公眾-審查員網路檢索工具(Public-Web-based Examiner’s Search Tool, PubWEST)、專利全文及影像資料庫(Patent Full-Text and Image Database, PatFT) 以及公開全文及影像資料庫(Patent Application Full-Text and Image Database, AppFT)。
 
USPTO局長Drew Hirshfeld表示,此一新的平台象徵,USPTO的努力向前跨越重大一步,特別是在疫情流行時,讓身在各地的用戶需求得以獲得滿足,USPTO瞭解之前為公眾提供的檢索工具,並未如審查員使用的工具便利或未具類似功能,現在可喜的是將會有更多的利害關係人,得以在一個擴大工具中使用四個強大檢索平台的資源進行專利檢索。 
 
過去,用戶僅能在 USPTO的所在設施(如位於亞歷山大的總部、區域辦事處或專利及商標資源中心)使用舊版檢索工具PubEAST和PubWEST。現在,隨著新工具的推出,所有的用戶,只要連上網路都可以進行遠距檢索。此公眾檢索系統,還有以下優點:
 
  • 版面配置(Layout):多項工具的多種動態版面配置,可同時呈現更多資料。
  • 重點標示(Highlighting):可在多項小工具中使用多種顏色的重點標示,方便查看並可隨時開/關顏色標示。
  • 標記(Tagging):可以標記文件並分成群組,可重新命名及以色彩區分。
  • 筆記(Notes):可為影像加上筆記,並可選擇包括標記、相關的請求項及重點標示。
  • 品質(Quality):強大的全文檢索功能,可以搜尋美國的公告及公開專利。
  • 熟悉的語法(Familiar usability):使用與PubEAST及PubWEST相同的檢索語法
 
配合專利公開檢索工具的推出,同時USPTO還公布一個新的專利公開檢索網頁,內容包括常見問題的解答(FAQs)、訓練資源及幫助用戶過渡到新工具的資訊。近期將舉行的公開培訓課程,於規劃完成時,將立即發布公告在該網頁上。
 
相關連結: https://www.tipo.gov.tw/tw/cp-90-902675-534bb-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