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IPO:2021 年上半年歐盟商標(EUTM)申請創新高

2021年7月27日,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公布今年上半年(1至6月)歐盟商標(EUTM)申請量,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達10萬1,021件,比去年同期成長約24%;而註冊共同體設計(RCD)申請量,則較去年同期僅成長近2%。

今年上半年EUIPO受理EUTM申請量刷新紀錄,係因COVID-19大流行所導致對全球健康及經濟的危機暫緩,使歐盟經濟逐漸復甦所致,而申請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亦顯示企業對可以驅動營收成長的智慧財產權,興趣正在提高中。由於大多數歐盟(EU)/歐洲經濟區(EEA)的國家正穩定推出COVID-19疫苗,預計歐洲消費者的生活將逐漸恢復「新常態(the new normal)」。

下圖為2021年上半年對照2020年同期的月申請量變化,清楚顯示全球對歐盟商標需求呈現穩定成長,成長幅度在第一季特別顯著,該年3月份的申請量甚至高達2萬件。

全球對EUTM的需求普遍成長,尤其在資料處理設備和電腦、企業管理及科技服務和研究等領域特別明顯,反映了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各方齊心合作,以滿足消費民眾和衛生當局在應付疫情方面不斷變化的各種需求。

至於RCD申請量方面, 2021年上半年與2020 年同期相比,成長近2%,主要是因為RCD國際註冊減少了近15%。

 

相關連結: https://www.tipo.gov.tw/tw/cp-90-895846-f29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