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智慧財產權日(World IP Day):透過創造力應對疫情

一年多前,全球陷入COVID-19大流行,改變了我們的工作及生活方式,儘管面臨挑戰和挫折,但人類的毅力和創造力為恢復往昔鋪平了道路。

 

在2021年世界智慧財產權日的這天,歐洲專利局(EPO)要感謝世界各地的發明人,同時也要重點介紹在疫情期間提供我們一些解決方案。

 

對抗COVID-19病毒的發明人

 

在研發新的疫苗、療法和設備儀器方面,研究人員處於對抗的最前沿。在過去的一年中,有幾位發明人與我們分享了他們的故事,讓我們一窺了解他們的工作及其對我們的幫助。

2017年歐洲終身發明獎的獲獎者Rino Rappuoli,是現代疫苗之父,他致力於發展該技術,且持續精進研發。他的反向疫苗學2.0技術,使現代疫苗不僅安全有效,而且可以加快製程—這是對抗COVID 19的一項關鍵技術。

 

在疫情爆發初期,義大利北部城市Bresca的呼吸閥數量短缺。 發明人Cristian Fracassi使用3D列印技術創造了可以安裝在易於取得的浮潛面罩上的閥門。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他的解決方案使2600家製造商能夠使用其3D列印機為全球的醫院生產閥門。

 

小型企業復甦

 

鑑於COVID-19對經濟的重創,“ 2021年世界智慧財產權日”也強調了中小企業的重要性及其在推動經濟復甦中所扮演的角色。EPO受理專利申請量的18%的專利來自於中小企業和個人發明人,另外10%來自大學和研究機構,而中小企業通常將所申請之新技術商品化。

相關連結: https://www.tipo.gov.tw/tw/cp-90-890042-6e2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