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慧財產局推出UK classification系統,提供商標商品服務分類檢索服務

2021年1月4日英國智慧財產局(UKIPO) 向商標申請人推出一項新的UK classification系統,提供商標之商品服務分類檢索服務,可用於檢索分類、商品或服務。

向UKIPO申請商標註冊時,申請人可以先使用該分類系統,確定其所要保護的商品或服務。

該服務目的是幫助申請人在提交申請之前,先對其商標所欲指定的商品與服務進行檢索。

世界各地的智慧財產局會根據尼斯分類將類似的商品或服務分成45個不同的類別。

過去UKIPO作為歐盟成員國的一員,積極投入及分享通用分類檢索系統「TMClass」的研發工作,TMClass是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提供的分類檢索工具。現在由於英國退出歐盟的過渡期,已於2020年12月31日結束,因此,UKIPO創建了可供英國自己使用的特定資料庫。

隨著時間的推移,英國商標商品服務分類可能會與歐盟採用的標準有所不同。因此,申請英國商標時,UKIPO將按照英國資料庫中的商品和服務分類進行檢索。
相關連結: UKIPO , https://www.tipo.gov.tw/tw/cp-90-885151-0b5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