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試行「公布檢索策略計畫」

歐洲專利局 (EPO)於2015年11月1日啟動一個短期的試行計畫,額外提供該局審查人員的檢索資訊。

EPO係以新增一個稱「檢索策略資訊(Information on Search Strategy)」的頁面來提供該額外資訊,附在所有PCT和EP程序的檢索報告,該頁內容包括:
- 審查人員檢索先前技術使用的資料庫
- 說明檢索範圍的分類號(例如IPC和/或CPC分類)
- 檢索時使用的關鍵字
- 任何其他取得相關先前技術的方法

上述資訊的種類在試行期間可能會變更。

對於EP申請案的檢索,該資訊頁面可以在European Patent Register資料庫的“All Document”頁籤查到,PCT申請案的檢索,則可在WIPO的PATENTSCOPE資料庫的檔卷資料中查到。

該試行計畫將測試此頁面對申請人和第三方的有用程度,預定實施至2016年12月31日,希望不但可以增加透明度,亦讓大眾瞭解EPO對一特定案件如何進行檢索,以及隨著時間推移,如何處理一般檢索。

在試行階段結束後,EPO將評估2017年是否繼續及如何全面實施,必要時該試行計畫亦將延長。


檔案下載: Information on Search Strategy.docx
相關連結: 歐洲專利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