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

陸、專利管理面趨勢分析(歐盟專利資料庫)
三、公司別分析

公司別研發能力詳細數據分析係利用專利資料對特定之競爭對手進行各式之競爭指標分析。

表 16、公司研發能力詳細數據表(歐盟專利資料庫)

專利權人 國家或地區別 專利件數 發明人數 平均專利年齡
Nchain Holdings Limited 安地卡及巴布達 7 2 1
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ed 美國 6 3 2
Accenture Global Solutions Limited 愛爾蘭 5 8 1

【備註】1.取專利產出數量大於5件以上之公司作為分析標的。
2.發明人數:競爭公司之投入研發發明人數之分析,透過競爭公司在本案技術研發人員投入多寡情況,用以評析該公司對本案技術之企圖心與競爭潛力。
3.平均專利年齡:將各專利權年齡總和除以專利件數所得之值。以美國專利權年限20年為例,若分析本案技術之平均專利年齡愈短,表示此專案之本案技術受專利權保護時間愈長,享有較長期之技術獨占性優勢。


在歐盟專利資料庫中,分析本案專利產出件數大於5件者,此等公司包括有「Nchain Holdings Limited」、「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ed」、「Accenture Global Solutions Limited」三家公司,是本案主要之競爭公司。

安地卡及巴布達「Nchain Holdings Limited」在歐盟市場最大的技術布局公司,該公司專利申請件數有7件,發明人數為2人,專利平均年齡為1年,顯示該公司在全球之技術布局中,亦相當重視歐盟市場的發展。美國「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ed」專利申請件數有6件,發明人數有3人,平均專利年齡為2年,是前三大主要競爭公司中率先投入專利申請者;愛爾蘭「Accenture Global Solutions Limited」專利申請件數有5件,但其發明人數有8人,是前三大專利競爭公司中,研發團隊陣容最龐大者,也顯示該公司積極投入資源發展本案技術。其餘公司專利件數有限,故不列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