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

「TYNAX–全球專利技術貿易交流網站」介紹

智慧財產權交易為全球產業活動趨勢,充分利用智慧財產權交易可以將專利技術發揮其最大效益,並且透過技術往來互動拓展研發界線,創造出更廣闊之互利機會,刺激科技高速發展。現今各大企業均積極投入專利布局,透過專利布局除可建構防護網保護技術利益,也可以利用專利交易達到技術互通,擴大應用領域,提高研發成果品質。

為滿足業界對於智慧財產權交易之龐大需求,各種相關服務產業逐漸興起,提供各類型智慧財產權服務和權利交易管道。本文介紹之「Tynax」為全球知名提供專利與技術貿易交流公司,其「Tynax.com」網站為一線上技術交易服務平台,提供多樣化技轉服務,本文將簡介此網站予各界參考。

一、Tynax簡介

Tynax成立於西元2003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為全球知名之智慧財產權服務業者。Tynax迄今服務範圍已擴展至全球,其中以美國、日本、韓國、中國、台灣、歐盟等國家及區域為其主要市場,所開發之Tynax.com技術交流網站,提供豐富且具品質把關之專利技術資訊,目前匯集達15萬項待售專利技術,為現今全球資料量最為豐沛之交易平台,吸引潛在客戶利用尋求所需,是連接專利所有權人與技術需求者彼此間的橋樑,且透過Tynax專業團隊從中斡旋,提供專業服務,可減低買賣雙方於交易流程中遇到之阻礙,達到互惠互利的目標。

二、服務介紹

  1. (一)平台架構

    「Tynax.com」網站架構分為五大區塊:「首頁」、「技術列表」、「服務介紹」、「關於我們」、「我的帳戶」。

    1.首頁:可進行專利技術檢索並列出八大專利技術分類項目:(1)應用科學、(2)計算機科學、(3)消費品、(4)地球科學、(5)生命科學、(6)材料科學、(7)物理科學、(8)應用軟體。

    2.技術列表:可看見八大專利技術分類下所有子項目分類詳細資訊。

    3.服務介紹:提供各類技術交易流程資訊和服務項目

    4.關於我們:提供Tynax公司介紹及服務內容資訊

    5.我的帳戶:用戶相關管理,如:檢視買賣清單、瀏覽註記專利、儲存收尋結果、設定郵件通知。

    Tynax.com網站架構
    圖一、Tynax.com網站架構

  2. (二)交易服務

    「Tynax.com」提供免費檢索和用戶帳號申請,欲尋求專利技術授權或轉讓,可透過建立需求清單,清單完成同時,系統即自動進行相關專利配對,節省蒐尋時程以提高效率,其需求清單和瀏覽歷程均由系統整理於個人帳戶之中,管理便利。於網站上瀏覽技術時,可透過郵件分享功能,將即時瀏覽清單與他人分享,或設定提示信件,定期追蹤技術市場最新資訊刊登。該平台對於客戶資訊持以保護立場,通常客戶於交易確認之前特別注意其隱私,而「Tynax.com」對此需求也開發出相關的互動模式,使客戶可於平台上交換信息時使用匿名模式。

    技術交易服務平台建立親切的互動流程,使用者於該平台上可快速獲得資訊,專利持有人將其專利技術刊登於Tynax尋求合作機會。目前該網站技術分類主題超過130個,匯集全球專利技術資源,吸引技術需求者於此找尋商機,技術媒合成功率大幅提升,無論是專利買賣或是尋求技術授權與轉讓,皆可於此找到相符機會。

    「Tynax.com」上可達成的技術交易包含:(1)專利交易(2)無形資產規劃(3)專利媒合(4)專利技術授權(5)交互授權(6)技術轉讓(7)策略聯盟。

    專利技術交易模式項目
    圖二、專利技術交易模式項目

    Tynax各項技術交易模式均提供詳細交易項目說明和雙方的合作模式,使客戶能夠先行掌握各項交易流程和預期效益,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合作模式,避免繞道而浪費時間。

    Tynax藉由完善交易平台互動規劃,使待價而沽者能得到伯樂的賞識,尋求技術者能找到心中的千里馬,提高專利所有者和技術需求者的合作機會。除雙方的連結平台,Tynax也提供務實的專業合作協商服務,透過技術、銀行、市場營銷等各領域的專家,建立嚴謹且完善的全方位交易服務網絡。

  3. (三)專業服務

    Tynax透過網路平台進行專利技術交流分享,其專業團隊也扮演著仲介和顧問角色,能量在於激發各個潛在客戶,達到全方位的專業經紀能力。Tynax團隊發揮慧智慧財產領域的專業經驗,協助客戶得到最大利益的交易成果,透過專利組合策略諮詢和編列無形資產,可了解己身所擁有專利技術的價值所在和未來發展最適當的範圍。「Tynax.com 」還有提供研討會相關影片和資訊,將其獨特的經驗和見解傳播至世界各地,使各專利領域活動者能夠掌握瞬息萬變的技術市場資訊。

三、結論

「Tynax.com 」專利技術貿易網站如同科技產業之動脈,提供各項技術彼此流通互惠的管道,讓研發成果能夠達到物盡其用,藉以加速提升科技發展成就。各界廠商也已突破過去閉門造車的研究模式,透過有計畫的技術交易,除了售出專利增加收入之外,更可藉此加速研發歷程降低成本。Tynax團隊擁有市場考驗的豐富經歷,使買賣雙方了解自己的技術價值及需求所在,達到最適合的匹配結果,也成就了Tynax於專利技術貿易市場的龍頭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