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流煙寶塔形溫灸裝置
專利資料
專利公告號 M557105 公告日 西元 2018 3 21
發明/創作名稱 倒流煙寶塔形溫灸裝置
英文專利名稱
申請號 106217121 申請日 西元 2017 11 17
證書號 M557105 專利權到期日 西元 2027 11 16
專利類型 新型 公報卷/期 輯 / 第45 卷 / 第9
國際分類號 A61H-039/06(2006.01);A61J-003/00(2006.01) 產業別 生活用品、土木、醫工類
專利特點概述
目前台灣市面上最常看到的艾灸產品之一,為「艾艾灸」。綜觀其缺點共有2項值得注意:
1.此類產生燃燒時所產生的高溫,極有可能把熱灸裝置塑料的部分溶化變形,不僅可能溶出塑化劑,且很可能會不慎燙傷皮膚。灸條本體燃燒時,極有可能伴隨艾熱,自熱灸裝置之塑料部分釋出不良化學氣體,造成艾灸的同時吸入不健康的艾煙。
2.此類產品之本體燃燒完畢後,即無法再插入新灸條使用,僅能將其塑料部份丟棄,造成環境再次污染。
有鑑於此,本創作提供一種倒流煙寶塔形溫灸裝置,包括一塔身、一不鏽鋼凹槽、一艾絨粒、一棉紙及一雙面泡棉膠所組成。其中塔身以木材製成,當艾絨粒燃燒產生高溫時,塔身不會因此而釋出有毒氣體、不易變型,不慎觸摸時不致於燙傷,且能持續維持熱度。
同時木材輕巧容易攜帶,不慎掉落時也不必擔心破裂割傷。如第1圖及第2圖所示,本創作設計雙層木製圓形塔身,上小下大,一體成型;上方置入圓形不鏽鋼凹槽,以便插入圓椎形艾絨粒。整體從側面看來上小而尖,下大而寬,形狀極似一寶塔。
本創作所提供溫灸裝置,其圓形不鏽鋼凹槽內有3個小突針,能牢牢固定住艾絨粒,即使將塔身傾斜貼於人體使用(譬如小腿外側部位),艾絨粒也不容易掉出凹槽外。不鏽鋼凹槽內完全無塑料成份,故艾絨粒在其內燃燒時無塑化劑溶出的疑慮,更不必擔心有毒化學氣體的產生。且艾絨粒燃盡後,其所產生的星火和灰燼不會掉出不鏽鋼凹槽之外。待其冷却時,再將艾絨粒的灰燼自凹槽刮出,即可重新置入新的艾絨粒使用,平均一個不鏽鋼凹槽約可重覆使用15個艾絨粒,既經濟又環保。
發明圖式/照片
圖例1-倒流煙寶塔形溫灸裝置
聯絡人資料
發明人姓名 陳柏蓁
專利權人姓名 陳柏蓁
專利權人住址 基隆市南新街13號4樓
專利權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合作開發方式
進一步接洽
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嗎?
若您對此篇專利有任何疑問,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溝通管道,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我有疑問」按鈕,在接下來的視窗中填妥您的問題,我們會將您的問題,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給您答覆。
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嗎?
若您需要此項專利技術,我們在此提供您一個便利的洽詢機會,您只需按下左邊的「洽詢引見」按鈕,我們將為您提供一張洽詢表單,在洽詢表單中填妥您的基本資料以及需求,我們會將您的資料,忠實的傳達給此項專利擁有人,並請此項專利擁有人盡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