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與阻隔材料的組合結構
專利資料
專利公告號 M538226 公告日 西元 2017 3 11
發明/創作名稱 磁鐵與阻隔材料的組合結構
英文專利名稱 MAGNETS BONDING TO INSULATION MATERIALS
申請號 105209495 申請日 西元 2016 6 24
證書號 M538226 專利權到期日 西元 2026 6 23
專利類型 新型 公報卷/期 輯 / 第44 卷 / 第8
國際分類號 H01F-001/00(2006.01) 產業別 生活用品、土木、醫工類
專利特點概述
一種磁鐵與阻隔材料的組合結構,係包含磁鐵材料與阻隔材料之組合結構,透過磁鐵磁吸原理便利使用者於安裝及拆除之使用;以磁鐵磁吸方式,將阻隔材料安裝於所需的物件上,以達到物件之間阻絕隔離或防撞的用途。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磁鐵與阻隔材料的組合結構,特別係利用磁鐵磁吸原理技術運用,可便利使用者能簡易迅速安裝及拆除此組合結構。且藉此磁鐵與阻隔材料的組合結構,以達到隔音、隔熱、氣密、水密及緩衝防撞等效能。
【先前技術】
就習知的技術,阻絕隔離條的組裝固定為黏貼方式,以金屬玄關門為例,可依金屬玄關門四周門框大小,截取適合數量及長度的黏貼式阻絕隔離條,利用黏貼方式將阻絕隔離條安裝於金屬玄關門扇或門框上,藉此設置來阻絕隔離門扇與門框之間的縫隙,以達到隔音、氣密及緩衝防撞等目的。然而,前述阻絕隔離條的黏貼安裝方式,並不適合重複黏貼,如未順利安裝黏貼,重複黏貼後黏貼效果不佳,再者,門扇經常開關使用,黏貼式阻絕隔離條受壓力的反覆作用及歷經一段時間的材料變化,黏貼式阻絕隔離條在一段時間後就會脫落或剝離損壞而喪失作用。
之後為克服黏貼隔絕條容易脫落損壞的缺點,我國已公告第521790號專利案係利用於門框內緣設凹槽,在凹槽內嵌填入阻絕隔離條,因而具有短時間內不易脫落的優點,只是長期間使用之後,該阻絕隔離條材質經氧化後難免也會產生變質而硬化,所以也會從凹槽裡脫落或損壞而喪失作用,更換更加困難。
因此如何設計ㄧ種阻絕隔離條組合結構改良方案,以解決先前已知技術中阻絕隔離條不適合重複黏貼,容易脫落或損壞而喪失作用及更換不易等問題。
【新型內容】
鑒於上述問題,本創作係提供一種阻絕隔離條組合結構改良技術,阻絕隔離材料與磁鐵經由黏著材料結合成為一體,包括一阻絕隔離材料,一黏著材料,一磁鐵材料。藉以解決先前阻絕隔離條不適合重複黏貼,容易脫落或損壞而喪失作用及更換不易等問題。
相較先前的技術,本創作主要是使用磁鐵磁吸方法來固定阻絕隔離條,在使用上便利使用者快速安裝與拆除,更可以重複使用,不會影響阻絕隔離條固定的品質。
相較先前的技術,本創作因為不會有破壞性的固定,所以在原有的物件上並不會留下破壞的痕跡。
相較先前的技術,本創作不是用黏貼技術,所以不擔心脫落後會留下難以清潔的殘膠於物件上。
本創作特別可用於金屬玄關門,視使用者的阻絕隔離或緩衝防撞的需求,可選擇不同材質或樣式,依金屬玄關門四周門框大小,截取適合數量及長度的磁吸式阻絕隔離條,利用磁吸方式將阻絕隔離條安裝於金屬玄關門扇或門框上,透過磁鐵磁吸原理,阻絕隔離門扇與門框之間的縫隙,以達到隔音、隔熱、氣密、水密及緩衝防撞等效能。
本創作的目的是為了優化阻絕隔離條的固定方式,方便使用者安裝固定或固定後拆除之便利用途。
發明圖式/照片
圖例1-磁鐵與阻隔材料的組合結構
聯絡人資料
發明人姓名 朱承村
發明人電話 0912540015
專利權人姓名 朱承村
專利權人電話 0912540015
專利權人住址 基隆市仁愛區華三街4號11樓
專利權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合作開發方式